html模版杜淳:表演是一種內心的塑造
原標題:杜淳:表演是一種內心的塑造

杜淳、姚笛這對嶄新的銀幕情侶組合讓很多人眼前一亮。

演藝圈內有名的一對“父子兵”

他是《大旗英雄傳》裡俠義無雙的鐵中棠,他是《敵營十八年》裡粗獷機智的特工江波,他是《走西口》裡仁義儒雅的晉商田青,他還是《古今大戰秦俑情》裡勇武仁義的大將軍蒙天放,《我的經濟適用男》裡的富二代寶馬男馮志豪和剛在北京衛視熱播完的《北京青年》裡的“壞小子”何北……當紅小生杜淳不管是時來運轉,還是厚積薄發,可以肯定的是這個“星二代” 早已不再依靠父親的提攜,而是以他英俊的形象、獨特的氣質和精湛的演技走紅演藝圈。日前記者電話采訪瞭這位陽光男孩,對於扮演這麼多角色,杜淳笑著說,隻因我原本個性的不同, 才有機會在劇中飾演性格差異的角色並經歷著多變的人生。

淳角色

每一次的嘗試都電動調整床價格是一種挑戰

記者:作為“星二代”你早已開始獨立地在演藝圈打拼,那麼出演《北京青年》是借助怎樣的一個契機?

杜淳:首先《北京青年》是我非常欣賞的大導演趙寶剛的戲,當初看劇本的時候我被裡面“重走青春路”這個概念所吸引,所以跟趙導談過後我們一拍即合。

記者:作為青春三部曲尾曲的《北京青年》,趙寶剛對這部劇寄予瞭厚望,這部戲對你有何啟發?

杜淳:趙導是一個非常有人格魅力的導演,50多歲的他拍出來的青春題材還能大受追捧就說明瞭一切。我每次都非常期待跟導演一起吃飯,因為趙導在飯桌上講的很多故事,包括他的人生經歷都讓我受益匪淺。

記者:在何傢四兄弟組成的“北京青年”陣營中,你演的何北充當瞭“戲眼”的角色,不僅擅長各種“鬼點子”,也集眾多笑料於一身,相較於你以往的角色形象大為顛覆,這個角色對你有挑戰嗎?

杜淳:其實每一次的嘗試都是一種挑戰,當初接演《水滸傳》西門慶的時候,從我進組到離組也就4天時間,進組之前我也不知道我最後演出來的西門慶是什麼樣的。這次接演《北京青年》我也沒有把握最後我演出來的何北到底是什麼樣的,因為他的性格跟我本人是不一樣的,但我相信最後呈現在熒屏前的何北應該是觀眾所接受的。

記者:你和姚笛飾演瞭一對“混混情侶”,也是戲中最折騰的一對,最深刻或最難演的是哪場戲?

杜淳:是的,我們倆是這部戲裡最鬧騰的一對,在這部戲裡面姚笛倒是沒有刁難我,反倒是我進組看劇本的時候,一看其他哥幾個都有吻戲,就我沒有,我就和導演反映,我這角色應該是裡面吻戲最多的啊,怎麼一場都沒有,結果導演覺得對就給加瞭。

記者:《北京青年》中出現瞭幾段“重口味”的“互毆”段落,雖然這種鏡頭大部分是通過借位實現的效果,但有沒有一時失手動瞭真格?

杜淳:醫療電動床評價近景的互扇鏡頭都是真實的,當然我的手下是留情的,對方畢竟是女孩兒嘛,這也是為瞭保證鏡頭前的真實。

淳父子

把我的努力和父親的名氣捆綁對我不公平

記者:以前看你演戲,大傢會說這是老戲骨杜志國的兒子,多少會加上父親的標簽,現在大傢一提到你會說這是當紅小生杜淳,對此你怎麼看?剛開始會不會為此而煩惱?

杜淳:剛開始多少會有些煩惱,因為總是把我的努力和父親的名氣捆綁在一起對我是不公平的。正因如此,我才會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去證明自己。以前大傢都會說這是杜志國的兒子杜淳,現在大傢都說這是杜淳的爸爸杜志國老師。我父親聽到這樣的話,自然心裡很開心,因為他看到瞭我的成長。有一次,我父親給我打電話說:“兒子,今天我為你拍瞭照片瞭。” 我一問怎麼回事?原來在橫店有很多我的粉絲因沒有和我合到影,看見我父親就和他合影瞭,還說:“沒有看到杜淳,就和杜淳的爸爸合影吧。”

記者:你的戲,爸爸會每一部都看,並給予評價嗎?

杜淳:他會看,也會跟我談談他對戲的看法。選擇從事這個行業是我自己的決定,我父親對於我的決定也很支持。

記者:在《敵營十八年》、《大旗英雄傳》等六部片中你與爸爸都有對手戲,和爸爸合作有壓力和尷尬嗎?從爸爸身上學到瞭什麼?

杜淳:有時和父親在一起演戲會尷尬。 記得有一部戲我演的是皇帝,他演的是大臣,戲裡他還要向我叩拜,這讓我在演的時候有點不自在。但我和父親都很尊重我們的工作,工作的時候不會考慮這些私人的因素。在父親身上我能學到的就是他們老一輩演員對於藝術的執著以及對於作品精益求精的態度。他們這一代演員很多不拍雜志不做代言的,踏踏實實地演好每一部作品,他們對於演員精神的貫徹很多時候讓我肅然起敬。

記者:圈中的父子兵很多,你們父子相對低調,但又合作最多,是機緣巧合,還是刻意為之?

杜淳:我不會刻意和父親合作,除非是有好的合作契台南電動床機。跟父親的合作基本上都是順其自然的,有瞭好的劇本和導演我們自然就走到一起瞭。

記者:前年你被評為第四屆“中國演藝界十大孝子”之一,對於今年的新24孝有人說是“拘泥形式”,也有人說有其現實意義,對此,常年在外演戲的你怎麼看?

杜淳:我覺得真正的孝順不用太拘泥於形式,現在的我已承擔瞭掙錢養傢的任務,可以讓我父親少接幾部戲停下來享受一下生活,而且他也可以有時間著手實現他自己的導演夢,這就是一種孝。在北京的時候我有時也會給我爸打電話,讓他架好燒烤架,我們爺倆一塊吃點燒烤、喝點酒,我也很享受和父親的這種生活方式。

淳個人

讓朋友和傢人覺得這是一個可以信賴的人

記者:白、富、帥是你扮演的最多的角色,可喜劇路線卻沒嘗試過,想嘗試嗎?

杜淳:我不排斥任何一種新的挑戰,如果有好的喜劇劇本我會好好考慮。

記者:在《大旗英雄傳》和《古今大戰秦俑情》中你的武打動作很是帥氣,這和你有舞蹈功底很有關系吧?

杜淳:跳舞是小時候被媽媽逼的,呵呵。當然舞蹈功底肯定會對打戲有幫助,圈裡有很多學過舞蹈的演員拍出來的打戲台北電動床都很好看。

記者:“紅色偶像”、“新四大小生”、“天生一副男一號的臉”……這是粉絲對你的褒獎 ,你怎麼看?

杜淳:每個人的眼中都會有個不一樣的杜淳,這是因為我演過很多性格各異的角色。我很感謝一直支持我的粉絲。

記者:有網友曾熱議你眉頭緊鎖的招牌表情,說你一個表情演到底,是“木偶戲演員”。對此,你怎麼看?

杜淳:我對表演的理解並不是眉飛色舞,神采飛揚才叫做表演,有時表演要追求的是一種內心的塑造。

記者:最近又有什麼新戲?

杜淳:最近剛剛結束《戀愛那點事》的拍攝。

記者:男人的什麼品質最重要?

杜淳:男人最重要的品質當然是有擔當和真誠,對工作、對朋友充滿熱情。讓朋友和傢人覺得這是一個可以信賴的人。

記者:你是一個有野心的人嗎?

杜淳:我是一個沒有野心的人,現在是,將來也是,隻要在事業上有立足的空間,能夠站得穩,在圈裡大傢一提到杜淳,都會考慮有沒有適合他的角色,這就夠瞭。

文/本報記者 李潔

主角檔案

民族: 回族

出生地: 河北邢臺

出生日期: 1981年5月22日

身高: 178cm

體重: 65kg 血型: B型

特長: 表演、舞蹈、唱歌

職業: 演員、歌手、主持人

畢業院校: 北京電影學院99級表演系本科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t062w1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